熠一(努力ing

祺轩祺至上🍆🐟

乖乖24

「 病娇 」

私设误上升

心理咨询师×精英律师

我很卑鄙地描摹你的样子,企图向你靠近、索求、侵犯。

  上海虹桥派出所。

  宋亚轩和马嘉祺再一次的来到这个地方。

  “呼,希望这次来的人能帮忙解决吧。”马嘉祺叹了口气道。

  “会的。”宋亚轩笑着说道。

  来到屋内,和值班室的人说了一下来意,马嘉祺两人就被带到了两楼,刘队长的办公室。

  “刘队。”两人打过招呼。

  “你们好,这位是局里来的新同志,张真源。”

  “小张,这位是马嘉祺,这位是宋亚轩。”

  刘队长简单的给双方做介绍。

  “你好。”

  “你们好。”

  双方简单的招呼过后就坐了下来。

  张真源看着马嘉祺和宋亚轩两人之间的社交距离似乎发现了些端倪,不过没有说什么,反而是十分好奇的看着宋亚轩。

  “怎么啦?”宋亚轩显然注意到了张真源的视线,应该说,从进门开始,宋亚轩就能感受到对方若有若无的关注。

  而且宋亚轩也知道对方能看得出来自己和马嘉祺的关系,毕竟连这也看不出来也就不配被局里调来侦破这次的案件了。

  “抱歉,我只是好奇。”张真源摆摆手歉意道。

  “好奇什么?”宋亚轩目光直视。

  “因为我的大学导师和薛教授是至交好友。”张真源笑着说道:“而且我导师那个时候经常和我提起你。”

  “说是薛教授有一个学生十分的优秀。”

  “所以,宋亚轩你的名字我早就如雷贯耳了。”张真源解释道。

  马嘉祺有些惊讶的看着张真源,显然没有想到两人之间还有这种交际。

  “不好意思,你的导师是……?”宋亚轩也没有想到眼前这位警官竟然还和自己有这种渊源。

  “梅蔺教授。”张真源正色道。

  “久仰大名。”宋亚轩实际上根本没有印象,毕竟他的大学时期只关注自己。

  张真源也没有去在意对方话里有多少是真心有多少是恭维,直接开口道:“今天找你们两位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

  “而且因为宋先生目前还是嫌疑人之一,所以简单的询问一下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宋亚轩笑眯眯的说道:“配合警方调查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麻烦了,很感谢宋先生这么的开明。”张真源也是笑着说道。

  “那就两位先暂时分开一下?”张真源摊手道。

  “好的。”马嘉祺点点头说道:“那先从我开始吧。”

  “可以,那请宋先生先出去稍等一下吧。”张真源说道。

  “好的。”宋亚轩点点头。

  宋亚轩出去后,张真源的询问开始了。

  “马先生,你是从什么时候认识宋先生的?”张真源问道。

  马嘉祺眉头一皱,然后疑惑道:“你问这个干吗?”

  “因为宋先生目前还是嫌疑人,而且柳和成也一直坚持是宋先生指使他的,所以我们要对宋先生做一个简单的心理评估,他身边人我们都会询问的。”

  张真源安抚道,“马先生也想快点帮他解除嫌疑吧。”

  马嘉祺听到这个解释也就点了点头,然后开始回答,当然,马嘉祺也有所保留,只是告诉一些常规的信息,这些信息对方想要调查也可以查到无非就是浪费点时间罢了。

  张真源也从马嘉祺的口中大致了解了平日里的宋亚轩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可以说是一个偏向完美的人了,而且这不是单从马嘉祺这里得出的结论。

  很多和宋亚轩接触时间长的人都会认为他是个很完美的人。

  但是张真源知道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存在,如果有,那一定是表象,是他刻意打造出来面对这个世界的一张面具。

  宋亚轩走出房门后,知道张真源在从马嘉祺的口中旁敲侧击自己的事情,但他也无所谓,因为真正涉及到自己关键的事情,马嘉祺是不会说出口的。

  马嘉祺的心理壁垒可是自己这么多年来见过最高的人。

  宋亚轩看着人来人往的派出所,嘴角控制不住的往上扬,然后敏锐的注意力让他很快找到了‘目标’。

  张真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中闪过一丝不安,这三十分钟里,他尝试了各种谈话技巧,但是都没有能从眼前这位大律师口中套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我也是忘了,人家年纪轻轻的已经是业界知名的律师了,本身的逻辑就很缜密,也是玩语言的高手,不会中我的招。”张真源心中暗叹道。

  马嘉祺从开始的谈话就已经捕捉到了对方口中对于宋亚轩若有若无的试探,他瞬间就判断出了张真源真正的目标其实就是宋亚轩。

  后来的对话,张真源想引导他说出宋亚轩的一些事情,他也毫不客气,在潜移默化的给宋亚轩辩护。

  反正一旁旁听的刘队长已经差点就被马嘉祺完全的洗脑了。

  张真源苦笑着说道:“行了,马先生,我们的对话就暂时告一段落,请你让宋先生进来吧。”

  “好。”马嘉祺礼貌的点点头。

  “小张啊,你还是怀疑宋亚轩嘛?”刘队长看到马嘉祺出去后轻声问道。

  “难道你不怀疑嘛?”张真源反问,“先不说柳和成的直接指认,单说现有的线索来看,也是指向宋亚轩。”

  “如果最后真的不是宋亚轩,那么我们现在做的一切也是在找出最终的凶手,这一点,请刘队任何时候都不用去怀疑。”张真源如此严肃的说道。

  “明白了。”刘队点点头。

  “咚咚。”

  敲门声响起。

  “请进。”

  宋亚轩进门后坐下,刚才马嘉祺出来和他大致说了下里面的情况,虽然早在宋亚轩的意料之中。

  “刘队,你也出去下吧。”张真源看着坐下的宋亚轩突然说道。

  “我?”刘队指了指自己疑惑道。

  “对,麻烦你出去下。”张真源直接道。

  “好吧。”刘队也不是不识趣的人。

  待到房间里只剩下宋亚轩和张真源两人后,张真源主动开口道,“宋先生,柳和成是你指使的吧?”

  “理由呢?”宋亚轩靠在椅背上悠闲道。

  “马嘉祺。”张真源眼神锐利道。

  “马嘉祺?”宋亚轩疑惑道:“什么意思?”

  “从结果倒退的话就很明显了,能把这所有的事件联系起来的人只有马嘉祺,指使柳和成的人目标就是想毁掉马嘉祺的人生。”

  “陈蕾,包括你都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张真源说道。

  “这个不需要你说我们也清楚,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说是我指使的?”宋亚轩轻轻的敲击桌子。

  “我又为什么要去毁掉我最好的朋友的人生呢?”宋亚轩疑惑道。

  张真源摇了摇头说道:“我也想知道。”

  “但我知道玩弄人心的人最后都会被人心所害。”

  听到这句话的宋亚轩沉默了,过了会才开口说道:“这句话有意思。”

  张真源漠然的看着宋亚轩,这一刻,他突然感觉眼前这个男人有点可悲。

  “宋亚轩,我调查过你的履历,自从你在上海开设心理咨询所以来,在顶层圈子里确实声名远扬。”

  “但巧的是,我三年前遇到过一起案件,是自杀案件,那个人在上海也算知名的富豪,死后还留下了遗嘱,把财产都捐献给慈善机构了。”

  “而这个人身前是出了名的黑心商人,他的发家之路也是伴随着各种黑暗和血色。”

  “这么一位奸商突然良心发现,这在当时的上海圈子里可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而我在他半年内的医疗记录里发现了你的心理诊所。”

  张真源敲击着桌子说道:“一开始我也没注意,觉得是巧合,后来一段时间内上海的自杀案开始频发,而且都是些起家之路不太干净的老板。”

  “直到这次的案件,我知道了你的名字还有你的诊所名后,我似乎记得自己在哪里看到过,所以我立刻去调卷宗。”

  “我发现三年前那段时间里自杀的人,他们的社会关系不是和你有过交集就是去过你的心理诊所。”

  “是嘛?”宋亚轩耸耸肩说道:“我完全不知道。”

  “或许吧。”张真源说道:“我也不太敢相信那个时候嫉恶如仇的你现在竟然要对自己的朋友出手。”

  “我也很想知道这几年你都经历了什么。”

  宋亚轩皱了皱眉,然后看着张真源笑道:“张sir,我可以告你诽谤的噢。”

“你话里话外都是在诱导我啊,这在询问里可不是该用的技巧噢。”

  宋亚轩戏谑的语气让张真源有点恼火。

  眼前这个人可能是他目前为止遇到过的最难缠的对手了,就是你明明知道他就是背后那只黑手,但是你完全抓不到他任何的把柄。

  甚至连那些流露在表面的证据似乎都是宋亚轩故意暴露出来的。

  这个男人,把所有的人都戏弄在鼓掌之间,只是为了达成他自己的目的。

  张真源眉头紧锁,他知道,宋亚轩最终的目的才是解开这一切的关键,但是宋亚轩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张真源也不清楚,刚刚他猜测是马嘉祺,但是他似乎也想不到宋亚轩要害马嘉祺的原因。

  下意识的动作是骗不了人的,张真源能看到马嘉祺和宋亚轩两人眼神之间流露出来的浓烈爱意。

  而且他也很仔细的调查过两人的社会背景和关系,连往上翻几代的祖辈都查了,也毫无关系,张真源实在想不通宋亚轩到底是想干嘛。

  虽然张真源之前和刘队说过不要用正常人的思维去套用在宋亚轩的身上,但是真正见了面,开始交手后才发现,眼前这个男人,你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或者说,你根本不用去试图了解,揣摩他,因为你不知道他暴露在外的讯息到底是真是假。

  当你满心欢喜的以为在宋亚轩的身上找到了破绽,说不定那只是他故意表现出来给你看的。

  这种表面上看是一潭波澜不惊,清澈见底的湖水,但当你准备深入后才发现,平静的湖面下是足以吞噬一切的漩涡。

  “所以,马嘉祺是你的爱人嘛?”

  张真源深吸口气,决定不用审讯技巧了,开始闲聊。

  “当然。”宋亚轩想也不想的回答道,他也察觉到张真源的变化,笑着说道:“对嘛,张sir,以诚待人才能得到尊重。”

  “抱歉。”张真源叹气道。

  “那,宋先生,你真的爱他嘛?”张真源继续问道。

  宋亚轩思索片刻,然后反问道:“什么才算是真的?”

  “就是想保护他,不忍他受到伤害,想把自己最好的都给他,想让他过的幸福…”张真源笼统的说道。

  宋亚轩笑了笑,说道:“当然。”

  “当然?”

  “当然是真的爱他。”宋亚轩肯定的说道。

  张真源靠在椅背上,他真的看不懂宋亚轩了。

  “那你后悔嘛?”

  “后悔什么?”

  “后悔现在已经发生的这一切。”张真源试探的问道。

  宋亚轩没有立刻回答,仔细想了想,然后说出了一个张真源没有想到的回答。

  “有点后悔。”宋亚轩浅笑着如此说道。

  张真源眯起眼睛,显然没有想到这句话能从宋亚轩的嘴里说出来。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宋亚轩摊开手说道,“人生在世,谁能保证自己没有后悔的时候呢。”

  “张sir,你能说自己没有后悔的瞬间嘛?”宋亚轩轻声说道。

  张真源听到宋亚轩的话,脑海中不自觉闪过了五年前他第一次实习出警的时候,那个倒在雨泼中的女孩…

  鲜血蔓延在雨水之中,张真源崭新的警服都被染红了…

  张真源猛然回神,瞬间全身大汗淋漓,他用一种十分惊骇的眼神看着宋亚轩。

  宋亚轩只是依旧带着浅浅的微笑看着他,开口道:“张sir,看来在你的心中也有着无法挽回的遗憾呢…”

  “你……”张真源惊魂未定,刚刚的一瞬间,他的思维被导向了他内心深处最大的秘密。

  原来从进屋的瞬间,所有的主动权都已经在他手里了嘛,通过对话的更迭,话题的转化,看似宋亚轩是被动的那方,其实都是为了让我放松警惕,引我入套。

  张真源难以置信,这种老练的手段怎么会出现在一个年轻人的身上?

  张真源自认自己在心理学上的天赋已经很高了,但是在宋亚轩面前,似乎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上。

  “哎呀,张sir怎么啦,看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是身体突然不舒服了嘛?”宋亚轩关心的说道,语气诚恳,面带关切。

  “没事,只是刚才想到了一些往事。”

  “那就好,不好的往事还是留在过去吧,要不然容易伤心。”宋亚轩安慰道。

  “嗯…”张真源还想说些什么,突然门被刘队长撞开了。

  刘队长进门后气喘吁吁的说道,

  “柳和成死了…”

各位宝儿们520快乐哦!

最近比较忙 所以更新较慢 见谅💗

QQ群:668319760

评论蹲可以踹更哈!

评论1399或者3199也是可以的!

评论(111)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